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平台 >> 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一带一路”北斗应用国际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一带一路”北斗应用国际培训中心(”Belt and Road” BeiDou Application International Training Center)由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支持,依托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于2021年9月7日在京揭牌成立。这是中国科协在全球设立的第一个北斗技术和应用培训中心,旨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以北斗系统为主的卫星导航位置服务与应用科技成果,面向海外提供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主的导航定位技术应用培训和人才培养,开展北斗技术和产业相关的国际合作交流。培训中心办公室设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简称北斗办学术交流中心)。

  截止2022年1月,培训中心已连续举办四届“一带一路”国际培训班,面向国外卫星导航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开展北斗国际技术培训,参训学员来自亚洲、欧洲、非洲3个大洲48个“一带一路”国家,线上线下学员共528人次。培训中心已逐渐成为北斗系统面向“一带一路”国家输送北斗技术、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北斗系统面向“一带一路”国家输送北斗技术、带动国际交流合作、稳步推动北斗系统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