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大数据论坛一号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9

  可持续发展目标是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旨在综合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金砖国家致力于通过金砖机制加强合作,并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共同进步。科技合作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大数据作为科学发现的新范式,在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中已经并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中国科学院、南非科学院、巴西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印度国家科学院将共同主办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大数据论坛,旨在分享创新成果和有益经验,凝聚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共识,为促进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多边平台。通过此论坛,金砖国家的科学家、工程师、决策者和其他利益攸关方以及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将能够共同探讨在科学、技术与创新,特别是大数据领域的合作,以更好地携手应对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挑战。 

  一、时间:2022年4月26日-27日北京时间19:00-21:00 

  二、地点:线上+线下,主会场: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三、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 

  南非科学院 

  巴西科学院 

  俄罗斯科学院 

  印度国家科学院 

  四、承办单位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五、主题

  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 

  六、议题

  大数据支撑粮食安全与减贫 

  大数据支撑数字经济:政策、经验和挑战 

  大数据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 

  大数据支撑气候变化与灾害应对 

  大数据支撑生物多样性保护 

  七、注册参会 

  欢迎国内外可持续发展大数据领域的政府机构、科学界、教育界、企业界的相关人士参加论坛。论坛面向公众开放,免费注册参会。了解更多详情并进行会议注册,请关注网站:http://bricsbd4sd.cbas.ac.cn 

  八、联系我们 

  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大数据论坛秘书处 

  邮箱:brics_bd4sd@cbas.ac.cn 

  电话:010-8217835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