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开放基金(2020年度)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16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是科技部和财政部首批认定的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协调我国对地观测领域的各个行业数据中心、科研机构和遥感企业等数据参与者,通过建立对地观测科学数据范畴,建设国家在对地观测领域战略性、基础性、科学性、国际化的自主可控科学大数据环境,支撑国家科技创新。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支持我国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产品的研制和开放共享,现发布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1.支持方向:

  基于国内优质对地观测数据产品的专题科学数据集加工和整理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须是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含分中心)以外的国内外科研人员;

  2.  已获得数据中心开放基金资助,尚未结题的申请人本次不能申请。

  三、资助标准和方式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2020年度开放基金每个项目资助3至10万元,由技术委员会评审后确定拟资助项目和资助额度,在项目验收后一次性拔付。

  四、申请程序

  1. 申请者完成《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后,向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提交电子版申请书;

  2.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组织专家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3. 通过立项评审后,申请者填写任务合同书,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版提交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五、申报受理时间与要求

  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5日,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noda_office@aircas.ac.cn。

  六、成果管理

  1. 成果说明

  项目成果是指尚未通过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各汇交渠道收录的数据集。申请者遵守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的数据管理政策,承诺并保证该数据集符合国家相关数据安全规定且无版权纠纷。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对数据集具有标识权、管理权和分发权。

  2. 成果提交

  申请者应于项目结束前向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提交数据集和数据论文。

  3. 成果要求

  资助项目需要发表至少一篇以本开放基金为第一资助的数据论文。中文论文标注为“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开放基金项目(项目编号:××××)资助”;英文论文标注为“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 the National Earth Observation Data Center(No.××××)”。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博楠

  电 话:010-82178171

  附件: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2020年7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