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6

  院属各相关部门:

  根据中科院条财务局《关于2019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组织工作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9〕91号)要求,现组织开展2019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

  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以满足科研工作的实际需求为目的,应有独到的设计思想、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和明确的验收指标,并能产出实用的科研仪器设备。

  请各部门组织相关科研人员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管理办法》(科发条财函字〔2017〕14号,附件1)和《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科发条财字〔2016〕169号,附件2),按要求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

  二、明确申请类别。

  2019年项目继续实行分类申报,申请时要明确提出申请项目的类别,包括: 单独申报类、联合申报类、持续支持类、青年人才类。

  三、实事求是编制项目预算。

  项目申报院支持经费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其中青年人才类项目不超过200万元。预算评审核减超过20%的项目将不予支持。项目执行周期一般为2年,实行中期评估制度。

  四、限项申报,择优遴选。

  按照法人单位限项申报要求,空天院可申请4项。请各科技机构进一步梳理科研仪器需求和关键技术基础,并申报项目的技术方案、验收指标等进行严格把关。对已有技术基础、能有效解决我国受制于人问题的科研仪器设备及核心关键部件,院将优先予以支持。

  五、申报进度安排

  请申请人填写《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实施方案》(附件3)于2019年6月1日前将1份项目实施方案纸质版材料提交物资与条件处并将电子版(PDF格式)发送至cqxu@mail.ie.ac.cn,逾期提交材料将不予受理。物资与条件处将根据申请情况组织召开遴选评审,按照项目数量限制要求择优上报。

  联系人及电话:徐成前 82177446

 

  附件:

  1. 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管理办法

  2. 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3. 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实施方案

 

  物资与条件处

  2019年5月1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