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2024年第一季度暨春节前科研生产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5

1月29日至2月2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暨春节前科研生产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分为学生安全专项自查、检查组抽查两部分内容。空天院办公室组织部分安全负责人、安全员组成检查组,对空天院京区各园区进行实地抽查。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相关要求为依据,重点对节前学生安全、施工现场、宿舍安全、消防与用电安全、科研生产环境与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项排查整治。

末次会上,检查组通报整体检查工作情况,会议分析、讨论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限期完成整改工作。会议也学习交流了优秀部门的工作方法。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结合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与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各部门应严格落实有关安全保密各项要求,摒弃不良习惯,建立办公室行为规范,保证有规可循,培养安全保密文化;认真反思安全问题,举一反三,做好本部门管辖区域、职工、设备管理;及时了解学生假期动向和心理状况,协调解决学生在生活和科研中的基本需求;加强涉外学生工作学习及生活管理;春节放假前各部门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空天院各管理部门、研究部门、支撑机构和京外园区安全工作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末次会议。


末次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