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11

  7月10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建军、组员李凡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空天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空天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职工急难愁盼”、“凝练发展方向,优化科研布局,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科研管理水平,保障科技创新发展”、“加强空天院遥感科技创新与学术平台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交叉融合,充分发挥空天院长链条、建制化优势”等调研主题,重点就调研开展、问题情况、原因剖析和整改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蔡榕作交流报告小结。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了班子成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本领,进一步破解消除了制约空天院科技创新发展的难题和障碍,进一步强化了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凝聚起了空天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强大合力。空天院党委将继续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使成果转化运用的过程成为促发展、解民忧、防风险、强党建的过程,不断推动空天院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建军对空天院认真贯彻党中央、院党组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空天院党委组织领导有力,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全面了解基层情况,深入查找问题难题,深刻剖析症结根源,精准制定有效举措,调查研究成效明显。他强调,空天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系统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聚焦重点问题持续发力,不断破解发展难题,扎实抓好跟踪问效,确保调研成果长效化,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