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技人才走进空天院”走访交流活动在新技术园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30
  6月29日,“科技人才走进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走访交流活动在空天院新技术园区召开。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北京分会联合主办,空天院青促会承办,旨在加强多领域科技人才的交流和联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来自北京地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17家单位的北京市科技人才代表、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代表约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空天院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黄长平主持。
  北京科技人才发展中心主管马腾介绍了此次科技人才走访空天院的目的,指出要充分发挥北京科技人才发展中心和中科院青促会的平台优势和纽带作用,加强多领域科技人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空天院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北京分会会长李子申强调,科技人才之间的互动交流可以获得来自不同领域和背景的新思维和创意,能够激发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创新合作。空天院青促会理事长曾江源副研究员代表承办方对科技人才走进空天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今后继续加强青促会会员与北京市科技人才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空天院科技成果展厅,听取了空天院研究员李子申、研究员张福博和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张振鑫所作的《空天信息赋能数字农业的实践探索》、《微波三维成像技术》、《高分遥感影像的智能处理与应用》主题分享。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作了介绍,并围绕空天信息、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和典型领域应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空天院青促会将持续搭建开放交流平台,努力让更多青年科学家交流思想、互学互鉴,施展抱负、成就梦想,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合影
 
座谈交流
 
参观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