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最新影响因子7.9

发布时间:2023-06-30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2023年度《期刊引证报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以下简称MINE)的2022年影响因子为7.9。其中JCR仪器仪表学科影响因子排名首次跻身前二,持续稳居Q1区,连续7年蝉联“仪器仪表学科,中国期刊排名第1”,在持续增大发文量的同时,依然能够保持高水准、高质量发展。

  MINE是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创办的开放获取英文学术期刊,也是自然出版集团与中国学术界合作的第一本工程类科技期刊。所有文章在期刊官网免费向所有读者开放。MINE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担任主编,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杰出教授麦克凯特、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崔天宏和英国皇家院士、英国Bath大学校长Ian White联合担任执行主编。

  MINE以“加强国际交流,扩大学术影响,服务学科建设”为理念,学科覆盖微纳米器件和系统的新设计(理论、建模和仿真)、先进制造、测试技术、可靠性及新应用、纳米工程技术等。

  此前,爱思唯尔(Elsevier)于 6 月 8日发布了 CiteScore 2022计量指标。MINE最新CiteScore 指标为11.1(去年为9.0),在本次计算周期内413篇文献共被引用4566次,在三个细分学科领域分别进入前7%、8%和8%。在中科院分区中,MINE也持续位于工程技术领域一区(Top期刊)。

  MINE以创办国际顶级英文期刊为目标,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影响因子和发文量双增长,国际稿源保持在63%以上,文章月平均下载量超过4.6万次。仅2022年一年,发表的文章被全球主流媒体报道超过620次。MINE被全球36个数据库收录,位于中科院分区工程领域T1区,SCI JCR Q1区(影响因子第2名)。MINE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

  MINE重视编委、作者、审稿人队伍的国际化,严格把控出刊文章的质量,确保高质量的办刊水准,不断提升期刊在学术界的国际化影响力。近年,MINE与国际国内多个学会建立起紧密合作互惠关系,开展各种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利用微信、TWITTER等国际化新媒体平台宣传期刊,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

  MINE坚持创新期刊服务模式、加速凝聚学术资源,树立期刊品牌形象,持续提升期刊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以期刊为中心的学术共同体,建立以期刊为中心的成果发布、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实现了期刊与学科的共同进步。

 

  

JCR仪器仪表学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