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3年度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2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举办年度安全生产培训。本次培训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安排了系列课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副主任贾海江、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安全主管安强受邀作培训报告。

  贾海江以科研单位主要安全风险分析及管控措施为主线,从科研单位开展安全管理的意义,以及如何通过技术控制、人行为控制和管理控制进行风险源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的讲解。

  安强以近几年国内外发生的各类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案例作为切入点,重点结合国家新出台的政策法规,强调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引导参会人员增强安全意识与安全责任感。

  会议还听取了空天院2023年度夏季科研生产安全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重点要求各责任部门针对本次检查的突出问题、尽快完成整改工作。

  办公室主任陆鸣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通过各园区互查,要进一步促进业务交流和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提升空天院整体安全管理水平;要吸取近期国内典型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强化风险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要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员的防范意识。

  空天院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员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期间,参会人员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开展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贾海江作培训报告

 

安强作培训报告

 

培训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