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财务处与八室组织科研财务管理培训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20

  6月14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财务处与八室组织开展财务管理培训交流。八室分管业务副主任闫国刚、科研财务助理和科研主管等十余人参加。

  财务处王志娟主要结合实际业务中具体事项,对财务管理制度进行宣贯和解读。她从外协、采购合同拨款,差旅费、会议费报销等诸多方面,强调难点、易错点问题。此外,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疑点,积极进行交流讨论,收获颇多。

  闫国刚指出,随着科研业务不断发展,科研经费管理事务日益繁重,为确保科研资金使用合理合规合法,保障科研工作顺利推进,需要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过程效率。此次培训交流有利于面对面答疑解惑、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流程,为研究室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八室将进一步提高财务主管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在空天院相关文件的基础上梳理更新研究室各类财务事项办事指南,切实为科研工作做好支撑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