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3年春季毕业生系列双选会(二)“科教兴国 传承有我”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专场

发布时间:2023-04-04

  2023年3月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核心战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新技术园区举办2023年春季毕业生“科教兴国 传承有我”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专场双选会。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防科大、电子科大等20家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参加,同时现场设置就业服务站提供简历指导、职业规划咨询等服务,共吸引近300余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

  空天院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首先向参会用人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空天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整体情况。同时指出空天院不断加强就业育人,鼓励毕业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期待本次活动顺利达成就业双选。         

      展位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沟通交流,咨询岗位信息、行业前沿及职业发展等相关情况。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部分低年级学生表示通过本次双选会提前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所学专业知识及科研方向与意向单位需求的契合度,以便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为今后的毕业求职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活动是继空天院“科研报国 逐梦空天”国防科工专场后的第二场春季双选会,立足科研机构和教育行业用人需求,为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教育和科研单位参会搭建精准供需对接平台。空天院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不断提升毕业生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主动性。
 
空天院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致欢迎辞
 
双选会现场
 
就业服务站-简历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