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电子科技菁英班纳新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15

  2023年3月1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的电子科技菁英班线上学术报告及纳新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铱晗,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三部主任张志强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学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王睿主持。 

  首先,张铱晗在致辞中回顾了菁英班的历程,高度肯定了空天院和电子科技大学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所付出的努力,希望通过菁英班平台进一步拓宽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的视野,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 

  随后,张志强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空天院真空电子学领域的发展状况、研究方向及实际应用,细致全面地介绍了空天院三部导师信息及学生培养情况。他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由浅入深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真空电子学的专业魅力,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空天院教育处马振钧详细介绍了空天院的历史沿革,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菁英班政策、推免政策、研究生培养等问题作详尽的报告,并进行答疑解惑。三部2022年拟录取推免生、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菁英班学生班启沛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菁英班学习、生活的经历,希望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通过菁英班平台,学习更多的知识。最后,卢葱葱对本次菁英班选拔活动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以积极的姿态书写奋斗的人生。 

  菁英班是空天院深入贯彻落实科教融合理念的重要战略举措,希望借助双方的教育和科研优势,培养电子信息领域的专业人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