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首期融合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2023年3月6日至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首期融合发展论坛在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召开。

  本次大会以“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全党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以及空天院继续发挥完整创新链条和整建制优势的新发展阶段,促进各部门、各园区科技与管理工作交流,提升院内各部门科研协作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参加论坛并致辞,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他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安排,为新征程上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撑,对空天院的后续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定位,希望进行充分的经验交流、思想碰撞,达成“融合、协同、发展、共赢”的共识,并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提高实操能力,从体制、资源配置等各方面统筹考虑,总结凝练出新思路、新突破、新发展,在空天院的管理经验摸索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论坛总体报告阶段,二室、一部、五部、二十一室、二十二室、二十三室、三十五室、三十六室、苏州研究院综合管理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综合管理部、办公室、科技促进发展处等部门科技、管理骨干分别作专题报告,对各部门的总体业务情况及专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在论坛分组讨论阶段,科研相关同志聚焦科研部门主要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应用领域等作进一步探讨,分享科研成果转化、院地合作、跨部门、跨区域合作的示范案例以及相互协同合作的思路;管理相关同志就分园区规范完善综合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思路和建议。

  办公室主任陆鸣、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先后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由办公室和科技促进发展处主办、苏州研究院承办,空天院及分园区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参加论坛并致辞

苏州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飞致辞

办公室主任陆鸣主持会议

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