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齐鲁院通过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及扩项审核

发布时间:2023-02-27

  2023年2月23日至25日,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齐鲁院”)接受并通过了由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组织的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及扩项审核。

  此次审核是齐鲁院通过质量体系认证后的第一次年度监督审核,且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齐鲁院谐振式MEMS传感器、小卫星合成孔径雷达、航天卫星地面系统、导航定位装备与系统的研制及服务此次纳入扩项范围,扩项部门涉及31室、33室、34室、35室。

  依据审核计划,审核组组织召开了预备会议、首次会议、现场审核等工作。在现场审核阶段通过面谈、资料抽查、现场查看等方式分别对领导层、7个管理部门、5个研究部门进行了审核。最终审核组认为,齐鲁院质量管理体系总体符合标准和相关认证要求,扩项产品实现过程基本受控,产品质量顾客满意,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待对本次开出的不符合项采取纠正措施并经书面验证符合要求后,同意推荐更新注册资格。

  在末次会上,分管质量院领导吴海涛副书记首先感谢了审核组的辛勤工作。他表示,齐鲁院正处于发展壮大阶段,为迎接今后的各种挑战,进一步做好科研项目,需要打造一支真正高素质、高质量的队伍,这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需要全体人员共同把质量体系建设好、运行好,维护好。他要求各部门针对审核暴露出的问题认认真真整改,不能有任何折扣,在工作中持续改进齐鲁院质量管理体系,保持齐鲁院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