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2022年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推动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良好运行并持续改进,科技促进发展处于9月29日组织开展2022年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工作。空天院副院长付琨参加审查工作会议,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部门知识产权负责人以及内审组成员等近40人参会。

  付琨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竞争环境,空天院作为我国在空天信息科技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在发展相关技术和研究能力方面需要承担更多责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良好运行可以有效提升空天院的竞争能力,降低研发风险并提升无形资产价值。希望各部门通过审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查漏补缺,做到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能力;通过专利梳理盘活空天院存量无形资产,并借助专业力量培育更多高价值专利和核心专利,提高空天院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和成果转移转化能力,进而显著提升空天院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综合实力。

  本次内审涵盖了空天院知识产权体系内管理层、管理部门和科研部门等全部部门。审查组针对各部门在体系中需承担的各项职责和要求进行了逐一审查,指出了各部门在体系运行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工作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