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16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研究生会选举大会在新技术园区顺利召开。

  空天院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园区管理处处长李培祝,导师代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颖研究员,导师代表、八部党支部书记何国金研究员,团委书记张永合,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以及各部门推荐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共计210余人参加。大会由教育处李宁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徐颖作了精彩的开场讲话,指出研究生会不仅是“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平台,也是实现自我素质和能力提升的重要渠道。她希望参加本次竞选的主席团候选人能够更加主动地发挥作用,广大研究生也能积极地响应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

  随后,空天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陈圳作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自2018年以来开展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服务同学们的科研与生活做出贡献,并展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宣读了空天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规则。在听取九名主席团候选人的竞选报告之后,按照竞选规则,评委团进行了投票。  

      李培祝对大会的举办给予肯定,并介绍了空天院多园区运行的有关情况,同时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鼓励大家以虚心的态度向导师请教,培养诚信科研的优良品质,激励大家在祖国振兴的时代,奋勇担当、大有可为,为空天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卢葱葱宣布了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结果,褚天嘉、寇玉珂、黄智祺、胡泊、孟祥瑞、张珂和张振国七名同学顺利入选。她对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干事的辛苦付出表达诚挚谢意,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不断传承,积极创新,成为师生良好沟通的桥梁;并希望同学们在导师指导下能够专心致研,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实现人生梦想。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