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知识产权技能提升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7月12日至29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联合人事处,共同举办知识产权技能提升月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效能。空天院科研骨干、知识产权专员近300人次参加线上线下相关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名代理公司和投资机构共6位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先后授课。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主持开班仪式,并分享了知识产权运营实战经验。

  此次培训分为知识体系学习、优秀企业参观、考试竞赛巩固三个模块,开设了知识产权最新政策和基础知识、高价值专利申请撰写及审查实务、专利检索策略及实务、专利导航和专利挖掘、预警及布局实务、中科院知识产权保护通知解读知识产权保护与规范管理、专利奖申报实务和知识产权运营实务等课程,形成了“政策要求-检索导航-布局保护-管理运营”全流程知识产权体系。

  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参观华为(北京)展示中心,感受科技创新和文化魅力,学习先进的知识产权管理理念。为加深学员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还专门组织了知识产权专员考试和竞赛活动,共有30人通过考试并获得知识产权专员证书,三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

  通过系列培训活动,空天院科研骨干提高了专利撰写、检索、导航、保护和运营能力,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团队增强了专业性和规范性,为空天院产出更多高质量、高价值知识产权建立了坚实基础。

 

滕启治主持开班仪式

专家授课

参观华为(北京)展示中心

知识产权竞赛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