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以分园区为中心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管理文化,以严谨态度展现科学精神、以科研自律营造诚信学风、以学术诚信涵养创新风尚,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研道德委员会以分园区为中心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7月28日和29日,科研道德委员会分别在苏州研究院、广东大湾区研究院组织两场专题交流会。科研道德委员会副主任方广有研究员,空天院纪委副书记、科研道德委员会秘书刘秀芳主任与分园区职工进行了现场交流。

  交流研讨紧密围绕“凝聚共识,以传承科学精神为导向做科研诚信建设的引领者”、“加强自律,以恪守科研规范为准则做务实学风建设的践行者”、“强化监督,以完善制度体系为抓手做诚信体系建设的维护者”三个专题展开。刘秀芳以大量的实例,阐述了加强科研管理、规范科研行为、强化诚信自律、营造诚信学风工作的重要性。

  研讨会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近400余人参与了研讨交流,促使职工深刻体会到:要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务实的科研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学风和作风,用扎实的科研成果推动科技进步。

  今后,科研道德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分园区科研诚信相关培训交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把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观念内化为全体科技人员的坚定信念,推动空天院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