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助力就业系列活动-行易道参观见习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3日,空天院教育处组织研究生到北京行易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行易道”)进行走访调研。行易道CEO&CTO、2009届校友赵捷博士,总裁&合伙人江军安,人力资源与行政副总裁苗青,总工程师、2013届校友王俊伟,系统研发部总监袁兵,战略市场部总监朱虹婷等接待了空天院一行。空天院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就业主管李宁,2022届及2023届预毕业生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赵捷对空天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分享了行易道多年来的成长历程,讲述了对行业、技术发展方向的理解以及对公司重要发展节点的思考与探索,并结合当年空天院求学经历,现身说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科研态度。她希望大家坚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坚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坚持读书,敢于下笨功夫,成为放眼全局、技术自信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

  江军安介绍了行易道在毫米波雷达领域产品的布局及未来规划,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探讨如何在关键节点做出职业规划与选择,并期待更多空天院学子加入行易道、共创未来。苗青介绍了公司的人力资源、人才引进与培养、公司福利待遇等整体情况。即将入职行易道的李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将自身理想与国家和社会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的就业观,以及希望通过发挥专业所长报答社会的责任感。

  卢葱葱介绍了空天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等整体情况,期待本次参观的研究生能够成为空天院和行易道联系的使者与纽带。她对行易道将在空天院设立“空天信息-行易道”企业冠名奖学金表示感谢,强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主力军,希望与校友企业共同探索就业育人模式,不断深化供需对接,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职业选择、岗位需求、实习机会等问题积极提问,公司领导逐一给予了细致答复。座谈交流结束后,行易道向每位同学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科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表现。空天院将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开展专项系列活动,以校企合作为抓手,以行业专家讲座、企业参观等形式,增强行业认知,同时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活动还推荐大家关注赵捷博士近期央视特别节目《大国匠心》报道,学习优秀校友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精神(报道链接:http://www.cctvdgjx.com/news.aspx?nid=14107)
行易道创始人赵捷等领导讲话
空天院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讲话
空天院2022届预毕业李鹏博士发言
公司参观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