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助力就业系列活动-中科星图参观见习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国科大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并进一步深化校企人才培养合作,4月15日,空天院教育处组织了相关学生到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走访调研。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2005届校友唐德可,中科星图副总裁朱龙文,总裁助理、星图防务创新研究院院长颜孙震,总裁助理、人力资源总监王岩等接待了空天院一行。空天院教育处副处长张永合,就业主管李宁,2022届、2023届预毕业生及2021年空天信息-中科星图冠名奖学金获得者共计4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首先,唐德可代表中科星图对师弟师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回顾了当年在空天院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他介绍了中科星图的企业概况、产业定位、发展历程、未来规划等公司系列战略布局。之后,朱龙文介绍了基础数字地球核心产品,展示了中科星图如何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与航空航天产业进行深度融合,并取得的显著成果。 

  在座谈报告环节,王岩全面介绍了企业文化、人才发展、公司福利、校招核心岗位要求等整体情况。为让同学们更好了解中科星图的优势与特色,颜孙震介绍了公司的招聘需求。此外,解决方案部温涛介绍了中科星图在特种领域的应用及取得的成绩,产品运营中心罗亦萱基于公司的优势产品—数字地球,以可视化的方式展现了从数据采集到场景漫游的独特魅力。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中科星图的公司布局、平台技术、岗位需求、工作地点、实习机会等问题积极提问,中科星图对此给予了全面答复。活动结束后,中科星图向每位同学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 

  此次校友企业参观见习活动,让身处象牙塔的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了解如何更好地将专业知识予以转化,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并开拓视野。“本次活动让我们零距离的接触企业,增加了未来职业选择的机会与方向,让我对就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觉得活动十分有意义。”一位同学在活动结束后由衷说道。 

  空天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质量,精心策划并组织就业敲门行动系列活动,如开展空天院控股企业及校友企业人才培养合作专项活动等,以助力研究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合影

展厅讲解

座谈报告

提问与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