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2

  8月28日至9月1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组织了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线上专题讲座、线下交流学习和线上考试三个阶段。空天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2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空天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胡岩峰主持。

  8月28日,培训邀请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任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的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井冈山革命道路、延安革命道路、苦难辉煌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初历经坎坷到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100年辉煌历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报告通过详实的历史回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的实现,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是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

  培训还邀请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部长许冬专题讲解了党务工作实务。他围绕党内法规,特别是《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规定,对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费使用原则、组织发展工作等一系列基础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讲解,并针对中科院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党的工作的核心就是人的工作,党务工作者要认真谋划,动员、凝聚和团结更广泛的党员群众,为科技创新不断做出新贡献。

  8月28日至31日,参会人员针对专题讲座内容和下发的培训学习材料,展开线下交流学习。9月1日,参会人员完成了党务知识线上考试,巩固和检查了培训学习成果。

  此次培训精心设计了相关课程、资料和试题,邀请了专家和主管领导围绕基层党建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授课,同时还组织了线下交流和考试等环节。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空天院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增强了基层党务干部的主体责任意识,深化了对于“两个作用”的认识,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