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2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联合人事处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为满足多园区职工培训需求,此次培训采取线下和线上直播同步相结合的方式。相关管理和科研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知识产权联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由科技促进发展处副处长姚海琴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北京理工大学专利中心主任仇蕾安以《知识产权检索布局及培训》为题作了专题报告,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专利文献的概念、优缺点与作用,并结合专利文献分析的三大重点详细讲解了专利检索的目的、流程步骤、方式方法等。通过实际联网演示操作,让科研人员更直观全面地掌握基本检索方法,为提升空天院专利撰写质量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此次培训还针对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运行进行宣贯。科技促进发展处针对知识产权贯标中涉及到的管理部门及研究部门具体职责分工进行详细解读说明,围绕科研人员比较关注的知识产权费用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析。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不仅学习了知识产权文献检索的重要性以及实际操作流程,还了解知识产权费用的类别明细及其相应金额,对科研人员更好地撰写高价值专利提供切实可行的支持与帮助。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