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多批中小学生到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开展科技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7月,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七彩云南小学、江西省赣州市章贡中学、陕西省安康市高新中学、福建泰宁中学等多所中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开展科技研学活动。
  在遥感卫星运行指挥大厅,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工作人员为师生们作《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遥感卫星如何从太空拍摄地球》和《高分六号卫星介绍》等科普视频介绍和接收站三维模拟仿真演示,详细讲解了地面站的建立、发展和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我国陆地观测和空间科学卫星的业务运行情况,以及遥感卫星从数据接收、记录、存储、传输到应用的基本技术原理和主要技术流程,并与他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这些活动向师生们充分展示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宣传普及了科技知识,拓展了学生们的科学视野,培养了科学兴趣,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工作人员进行科普介绍

学生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