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11届博士校友返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2
  7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2011届博士校友返院交流活动在奥运园区举行。3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于毕业十周年之际亲切相聚,感谢师恩、探讨学术、交流经验、共话当年。
  空天院导师代表、高级专务赵忠明研究员,教育处副处长何小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时任班长、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研究员陈兴峰和教育处李宁主持。
  赵忠明首先在交流会上致辞,对返院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空天院的整合组建历程、可喜发展和丰硕成果。他强调师生之间、同窗之间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十年再聚更有助于今后的真诚合作、互相支撑。他祝愿大家发展顺利,为国家多做贡献。他表示,空天院永远是校友的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何小伟介绍了空天院研究生培养情况。空天院目前有5个一级学科和2个专业学位类别,在学研究生1600余人,导师近400人,牵头建设国科大两个科教融合学院。空天院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秉持立德树人、全方位育人的初心,不断规范培养流程,保障培养质量,提升培养水平。
  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中,校友们逐一走上讲台发言。除了回顾过往、畅述友情,校友们谈得最多的还是专业发展道路上的成果和感悟。从智慧城市、智慧烟草到农业遥感,从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监测到海洋能源战略,从碳达峰、碳中和到科技大数据共享和治理……大家坦诚沟通,热情分享,共同成就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沙龙。
  此次校友返院交流活动主要包括原遥感应用研究所2008年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共计40余人。他们目前的工作地点分布在北京、陕西、内蒙古、山西、云南、安徽、江苏、天津、湖北、河南和津巴布韦等地。工作岗位覆盖了科研、高教、国防、金融、商业、矿业等不同领域。因科研任务等未能赶到现场的同届校友纷纷通过网络连线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并向导师和同窗致以问候。
  空天院是我国培养遥感等领域高层次人才的摇篮,多年来为各行业部委、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等输送了大量的空天信息科技人才。此次活动是空天院首次组织校友集中返院交流,空天院将在国科大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搭建各类校友平台,欢迎各位校友今后持续关注空天院动态,常回空天院开展沟通与合作,助力空天院学子成长成才,合力为空天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们身着博士服合影留念
交流会现场
2008-2011年空天院博士校友同窗活动掠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