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系列科普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2
  近期,来自武汉大学遥感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光电学院及“2021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120余名师生,分批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武汉大学遥感学院本科生分别参观了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和航空遥感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光电学院本科生参观了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孟瑜研究员、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柳钦火研究员、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李正强研究员、航空遥感中心副主任陈正超研究员、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旻研究员等科研工作者详细介绍了本部门的基本情况,全面普及了关于遥感、光学等空天信息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此外,教育处组织开展关于研究生招生的座谈交流,进行《空天院研究生特色培养》的专题报告。同学们对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教育处处长卢葱葱、副处长张永合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2021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北京市初高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0家单位组成,了解了空天院在遥感对地观测、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的发展历程,观看了卫星数据实时接收和播报系统的动画展示。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卫星数据的接收、存储、下传、处理和应用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认识。最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邱玉宝为营员们带来了《遥感:观测美丽地球家园》的科普报告,让同学们清楚了解遥感科学和空天信息技术在全球资源环境监测、支撑国家重大决策及全球变化及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空天院教育处牵头组织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增强了青年学子对我国空天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了解,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
 
参观活动
参观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