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科大电子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师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初,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本科生教师线上座谈会召开。电子学院院长、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电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孙应飞,本科部副部长丁云云,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青年班主任以及各位授课老师和学业导师等40多人参加。会议由孙应飞主持。

  卢葱葱首先进行专题工作汇报,主要分为学院概况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两方面内容,介绍了目前电子学院开展合格评估工作的进展。

  随后,丁云云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教育部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契机,意义重大;号召各位教师按照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开展自检自查,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改善课程质量,提升本科生教学培养水平。

  最后,吴一戎强调本科生教学中课程建设是重中之重,要加强科教融合,突出学院特色,大力建设精品课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共同推进电子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

  参会教师就教学和培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着重对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设系列讲座,顺利完成毕设论文以及改善实验条件等问题进行热烈探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