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科技照亮未来”线下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5月29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积极参与中科院科技发展创新中心主办的“第四届科学传播月科普活动”。空天院怀柔园区的微波微系统部、微波器件与系统研究发展中心精心设计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的科普活动,吸引了40多位怀柔第四实验小学学生及20多组家庭的积极参与。

  在科普讲座环节,科研工作者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雷达、微波器件的工作原理、关键技术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在科学探索区,小学生们在指导下通过观看显微世界下的芯片构造,亲自动手搭建实验电路,由一幅幅图像识别SAR图像和光学图像,寓教于乐;在实验室参观环节,大家一边看先进的微波暗室、工艺生产线,一边认真聆听实验原理、应用场景等介绍,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以“科技照亮未来”为主题,在怀柔区教委的支持下,进一步推动了空天院怀柔园区科普和3H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重点激发了中小学生对空天信息科学的探索热情和科研兴趣,为培养他们通过“科技照亮未来”的理想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科普讲座环节

实验现场

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