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空天信息技术春令营

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空天信息技术”首届春令营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200多名优秀本科生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线上科学求索之旅。
  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老师作动员讲话,首先祝青年学子们五四青年节快乐,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并介绍了春令营的目的及活动安排等内容,提出春令营将科学普及、爱国教育与招生宣讲融为一体,是空天院重点打造的系列特色活动。 
  随后,空天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电子学院院长吴一戎院士作了题为《了解中国科学院 做有用的科学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首先从灾难深重的旧中国遭遇不平等条约而爆发五四运动的历史讲起,联系当今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展示的强大治理能力和产业实力,阐述科学技术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扎根祖国大地、在科研一线奉献自身的真实故事,就同学们关心的科研方向、学习规划等问题进行了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深入交流。最后,他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春令营活动特别邀请了国科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对国科大招生政策进行解读。同时,空天院科技处处长周翔和教育处副处长张永合分别从空天院科研与学科发展战略布局、空天院研究生特色培养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为未来希望到空天院攻读深造的同学们提供了充分的报考指导,引导广大有志于科研的学子进一步全面了解空天院的整体情况和发展动态。
  此次活动通过探索性地举办线上班级团建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凝聚力和合作精神;通过开展空天信息、国防安全和党史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上交流、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一系列实验室报告、师兄师姐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空天院重点研究领域和生活学习环境。在这充满希望的时代,200多名优秀青年相聚于“空天信息技术”线上春令营,一起求索科学的奥秘,共同感受科学研究的无限魅力。
  
吴一戎院士作五四专题报告
系列讲座及丰富的班级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