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1年度离退休全体人员大会暨所情通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7日上午,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离退休全体人员大会暨所情通报会议。空天院120余位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前康主持。

  首先,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向老同志进行了所情通报。他详细介绍了空天院人才队伍情况、科研布局、园区建设、研究生教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全面总结了空天院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和管理成绩。他指出,2020年空天院作为改革试点,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按要求圆满完成了筹建期各项工作。面向“十四五”,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新体制要深入巩固,需进一步以大项目、大任务、大成果为抓手,将科技创新落实到项目、队伍、平台和管理中去,构建以北京为中心,广州、济南、苏州等分园区相结合的布局,打造从器件、载荷到平台、应用的国家空天信息科技创新战略力量。他强调,任何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不同的时代要解决不同的问题,空天院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的不懈坚持和辛苦付出,凝结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血和智慧,希望老同志们能够继续发挥优势,为空天院的发展提供支持。

  接着,党委书记蔡榕作空天院党建工作报告,通报了空天院党组织建设情况和2020年度党委工作情况,并就空天院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传达。他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空天院党委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迅速反应、前瞻布局、部门联动、齐心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他表示,空天院这艘“巨轮”已启航远行,前路充满挑战,需要吾辈团结一心,共同求索,全体空天院人须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共同绘就空天院改革发展的同心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出谋划策,为这一代人走好科研创新路做好指导工作。

  随后,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冯庆作了离退休工作报告。她就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情况、两项待遇落实、活动平台建设及“三及时、四必访”慰问帮扶落实情况向老同志进行了汇报,并就2021年离退休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传达和部署,表示人事处将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工作模式,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做好老同志管理与服务工作。

  会议最后,党委办公室袁胜华就中关村园区小红楼“东方红一号”科研历史资料征集活动作了介绍。

 

吴一戎院长作所情通报

蔡榕书记作党建工作报告

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冯庆作离退休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