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8日下午,中科院举办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侯建国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出发,深入分析当前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对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由人事处和党办共同组织。

  12月29日上午,空天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两个组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大家围绕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空天院科技创新的具体管理实践和思考体会,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科技创新对于发展的作用,作为科技从业者,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发展中的困难和危机,下大力气解决“卡脖子”的科技问题,支撑国家发展、民族富强。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新的四个现代化的明确要求,为此,我们要努力拿出符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技术成果。空天院经历了三个单位整合的筹建阶段,已经进入了正式运行的新阶段,我们如何建立起能够满足国家科技需求的新型战略科技力量?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离世界一流科技机构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努力补足短板,强“筋”健“骨”,以强大的创新能力去满足国家创新发展的需求。

  与会人员表示,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容和实质,并立足本职深入贯彻执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为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视频会议现场

学习讨论会现场

学习讨论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