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首期空天科普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首期“空天科普讲堂”在奥运园区举行。本期科普讲堂由空天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党委办公室和工会联合主办,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总支与分工会承办。来自空天院各园区共计60余人参加讲座,由空天院青促会理事长、副研究员黄长平主持。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委员、牙周科主任栾庆先教授和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佃灿副教授受邀作精彩报告。首先,栾庆先围绕“探究龈齿之间的秘密”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牙周组织的作用、牙周炎的产生、致病机理、危害及防治方法等,生动分析了牙周炎与全身健康的密切关系及对牙周疾病的常见误区,并分享了牙周疾病的十大症状和日常预防策略等实用知识与视频资料。

  接着,王佃灿作题为“口腔疾病的预防与控制”的科普报告,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讲述了口腔疾病的特点以及口腔癌的预防和治疗,指出口腔癌属于典型的可防可控的“体表”恶性肿瘤,但也容易被延误诊治。因此,建议人们应有健康的生活习惯,主动远离致癌物,要有“癌”的意识,早发现早诊治。

  在最后提问环节,在场科研人员结合自身或家人、朋友遇到的智齿、洗牙、种牙、牙齿正畸、口腔疾病预防和治疗等口腔健康问题,向两位专家提问交流。专家从专业角度给予了耐心解答及中肯建议。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此次讲堂为科研人员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对于提高科研人员口腔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工作习惯具有重要意义。

 

栾庆先教授作报告

王佃灿副教授作报告

提问交流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