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开展第一批新提任中层干部、研究部门正职集体任职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4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组织开展第一批新提任中层干部、研究部门正职集体任职廉政谈话。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分别与新提任的中层干部、研究部门正职进行了谈话。

  蔡榕从“尽忠、尽责、尽廉”等三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履责担当意识,在面对工作难题时,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以勤勉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要树立廉洁用权观念,落实好“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主管业务,又要抓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担负起领导本部门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

  赵刚首先对新提任的中层干部、研究部门正职表示祝贺。他指出,空天院进行新提任干部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一个必要环节,是党内一项重要制度,目的是进一步提醒和警示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不断强化廉政意识,警钟长鸣,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线。他同时指出,大家要把奋发有为、廉洁奉公辩证统一地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工作中做廉洁从业的模范和表率,不推诿、不懈怠,要勤政、廉政,勇于担当,为空天院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秀芳希望大家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个人廉洁自律意识,切勿公权私用、以权谋私。要从个人行为和职务行为等方面严于律己,增强纪律红线和底线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

  参加谈话的10位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集体任职廉政谈话,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高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执行党和国家、中科院和空天院各项规章制度,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守底线,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不断学习,真抓实干,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辜负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和重托。

  开展新提任干部廉政谈话是空天院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空天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化举措。

 

谈话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