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中科院装备可靠性定量分析及工程应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19日至21日,由中科院人事局主办、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承办的中科院装备可靠性定量分析及工程应用培训班举行。来自高能物理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12个单位5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旨在使中科院研发设计人员、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深入学习产品可靠性、维修性及保障性定量分析的技术方法,提高设计人员对产品可靠性定量分析方法的理解与应用能力。

  空天院装备可靠性系列培训为中科院精品课程,获得中科院人事局择优支持。此次培训由人事处和六部联合组织实施,由六部副主任黄海萍主持。培训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数据中心正高级工程师朱启新主讲。

  朱启新围绕FMECA分析技术,故障报告、分析及纠正措施系统,故障树分析,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维修RCM,保障方案权衡分析及备件量优化,可靠性建模、分析及预计,可靠性评估,维修性建模与分配,维修性预计等9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座谈交流环节,来自不同研究所的学员们参训积极性非常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此次培训有助于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产品可靠性定量分析方法,纠正错误认识,对于今后更好开展可靠性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