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小型基建与维修项目审计监督工作机制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3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纪监审办公室牵头组织了小型基建与维修项目审计监督课题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升专项业务审计监督工作质量,加强科研院所间小型基建与维修项目内部审计监督经验交流,拓展工作思路。

  来自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工程热物理所、化学所、中国科学报社、物理所、自动化所、植物所、微电子所和空间应用工程中心等研究所的审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基建管理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由青藏高原所处长王健主持。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作了题为《小型基建与维修项目审计监督工作机制研究进展》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小型基建与维修项目的特点、管理难点及风险;深度剖析了针对关键风险点的管控措施和实施要点,并分享了在项目立项、造价控制、施工单位遴选、合同签署、洽商变更、验收及结算等环节审计监督要点及方法,为系统性提升内部审计人员应对小型基建项目审计实战能力和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与会人员就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与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交流,强化小型基建项目风险控制,将小型基建项目管理和监督纳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进行重点推进,发挥内部审计在小型基建管理中的作用,促进研究所的健康发展。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