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参加2020年中关村第一小学科技节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6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受邀作为参展单位参加2020年中关村第一小学科技节科普活动。空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教育处处长卢葱葱,授课教师代表、研究员邹旭东等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活动中,赵刚作为荣誉导师代表为开设课程的科研人员颁发荣誉证书。邹旭东作为授课教师代表上台领取证书,其主讲的《万物互联-无处不在的传感器》由九室团队共同开设,将在本学期与中关村第一小学的同学们见面。

  通过展板,空天院工作人员绘声绘色地讲解了空天院研制的航空遥感平台、载荷与器件技术及其用于服务国防民生的事例,引起小学生们对“白天黑夜都能拍照”的SAR技术浓厚的兴趣。大家兴致勃勃提问并获得空天院提供的精美小礼物。在互动展示环节,九室提供的便携式生命体征信息感知设备吸引了很多小学生参与体验。通过直接参与手持式生命体征监测小实验与“看不见的”生命体征雷达小实验,小学生对人体基本体征信号有初步直观的了解,进而激发他们对探索生命奥妙的兴趣。

  空天院致力于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少年科普活动,为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打下基础,在普及空天信息科学知识的同时,引导其对科学研究的认识和工程技术创新的乐趣,希望科学的种子能在广大青少年心中不断生根发芽。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