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0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榕主持,党委委员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组织建设、典型性工作、问题与举措方面进行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的专题汇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六个要”的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的视频。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赤飚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强调,通知要求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科技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在我院落实落地。针对白春礼院长在国新办发布会讲话中强调的“把美国卡脖子的清单变成我们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指示,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四个率先”总目标,聚焦“卡脖子”技术,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

  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且领学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和“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两篇文章,以及《中国制度面对面》等。

  与会党委委员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谈了学习感受。党委委员、院长吴一戎在发言中建议教育处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等工作。

  党委书记蔡榕在总结中指出,今天的学习只是个开头,为今后提出学习要求和引导。希望各位党委委员会后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坚持“四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肩负科技创新责任与使命,为空天科技事业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