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2019年内控建设工作总结及2020年内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总结及2020年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会,旨在通过总结回顾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以持续稳妥地推进内控缺陷的整改落实,不断改进内控管理工作,提升内部控制成效。

  会议由空天院财务处处长田永宝主持。首先田永宝对空天院2019年开展的内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且列出了2020年内控工作计划。随后,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吴楠对空天院2019年开展的内控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重点对各部门涉及的内控缺陷及管理建议进行了逐一分析,便于后续进一步推进空天院内控缺陷整改。同时,吴楠从“内控的由来”、“什么是内部控制”、“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监管要求”、“内部控制建设与执行责任“以及“内控体系建设与‘放管服’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详实的培训讲解。

  空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和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分别作了总结讲话。赵刚从内控范围及采购与外包外协活动在管理过程与关键控制点的拆分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并希望内控工作与风险防控能做到有机结合联动,更加有效地加强和提升单位内部管理。吴海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求,一要按照2019年提出的内控缺陷列出整改计划进行整改落实、及时修正;二要针对2019年问题和2020年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后续追踪评价;三要加强内控管理,注重效率效果,重视信息化,进一步优化更新流程,操作执行合法合规。他指出,内控体系的来源、架构、经济活动等不是孤立的,内控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持续改进,扎实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提高空天院内部控制管理效果。

  内控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各相关部门内控工作负责人及具体联系人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