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通过质量管理体系初次认证现场审核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7日至11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组织6名专家对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民品质量管理体系初次认证现场审核。此次审核是空天院自2020年5月通过“三证合一”审核后又一次全院范围内的质量管理体系审核。

  审核组认为,空天院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符合GB/T19001-2016标准要求,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开展了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活动,具备认证范围产品实现能力,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

  在9月7日的首次会上,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党委书记蔡榕、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副院长张兵和樊仲维参加了会议。吴一戎介绍了空天院质量管理体系推进整体情况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空天院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审核进一步促进和完善空天院质量工作,并以此为抓手,促进全院管理统合工作,提升全院管理能力和水平。

  在5天的审核过程中,审核专家通过面谈、现场观察、抽查文件及质量记录等方式,分别对空天院新技术园区、中关村园区、奥运园区、怀柔园区以及密云园区5个园区、30余个部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核。

  空天院自筹建以来,将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当作一件重要的管理抓手全力推进。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先后完成了组织架构调整、管理流程梳理、专业范围整合、三所体系融合等工作。2020年3月获得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以后,全院科研生产活动均统一在新的质量管理体系下运行。

  此次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现场审核,标志着空天院初步完成了三所质量管理体系的融合,为全院各项科研生产活动在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下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