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空中课堂”先导专项经费管理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0日上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人事处和财务处联合举办了先导专项经费管理培训。此次培训由财务处处长田永宝主持,利用中科院继续教育网直播平台。来自40多个单位先导专项各任务层级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约300人参加。

  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空天院先导专项经费管理水平,推进2020年先导专项“临近空间科学实验系统”和“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中期检查工作,更好地统筹安排做好前期准备。

  培训主要围绕中期经费检查目的、2019年检查简况、2020年中期检查安排、经费使用关注点、做好检查准备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并就设备、材料、测试化验加工等预算科目经费使用的关注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说明。参训人员就采购合同签署等具体事宜,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田永宝作总结发言,强调专项各任务层级负责人一定要重视先导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各负其责,共同努力,全力做好先导专项财务中期检查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强其他科研项目的经费管理,确保科研工作各个环节顺利实施。

  此次培训为顺利开展先导专项中期检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