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信息科技馆启动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0-05-07

  今年4月,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济南市在历城区共建的空天信息科技馆启动试运行。

  空天信息科技馆是国内首个以空天信息为主题的科技服务平台,也是山东省空天信息技术成果集中展示的窗口,重点展示行波管、微纳系统、雷达系统、浮空器、数字地球和低空监视服务网等最具产业新动能的项目成果和产品。

  自启动试运行以来,山东省和济南市各级领导先后到科技馆参观指导工作。

  4月14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一行参观科技馆,对科技馆的建设速度和布展设置给予了肯定,希望空天院聚焦重大产业化项目,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

  4月17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一行参观科技馆,听取了空间行波管和低空监视服务网项目进展专题汇报,要求相关部门积极为空天院科技人员扎根济南创新创业提供政策保障。

  4月22日,济南市原常务副市长张福山等老领导参观科技馆,希望充分发挥科技馆科普平台的重要作用,吸引更多公众来科技馆了解空天信息技术,让全民都参与到空天信息产业发展中。

  4月24日,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刚一行参观科技馆,听取了院市合作整体情况进展汇报,要求市发改委协同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资金和人才政策等问题,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4月29日,济南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组长郭尚兰一行参观科技馆,详细了解了空天院在济南落地转化的项目情况,要求市发改委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支持,让科技人员在济南安心创新创业。

 

空天信息科技馆

 

孙殿义一行参观科技馆

 

龚文东一行参观科技馆

 

张福山等老领导参观科技馆

 

李刚一行参观科技馆

 

郭尚兰一行参观科技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