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软件过程改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9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质量处组织召开了空天院和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苏研院”)2020年第一次软件过程改进领导组会议(MSG组会)。会议由空天院MSG组组长吴一戎院长主持,空天院和苏研院EPG组长吴海涛副书记、苏研院MSG组组长丁赤飚副院长、MSG组成员、EPG组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采用现场参会与视频接入的形式。

  质量处报告了空天院和苏研院的软件过程体系运行情况,介绍了目前空天院及苏研院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会议审议了空天院软件成熟度等级、参与部门、实施项目及软件过程改进计划等议题。

  会议指出,自空天院成立后,软件研制队伍进一步扩大,在全院范围内推广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是必然之路。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软件过程改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在本部门推进软件过程改进行为。

  会议强调,空天院目前各部门软件过程能力不尽相同,各部门要结合自身情况,在充分理解标准的前提下,制定符合本部门的软件过程改进计划,要加大培训力度和检查力度,真正让软件过程改进要求在本部门落地。

  在总结发言中,丁赤飚要求各部门严格按计划推动软件研制过程改进工作,尤其是苏研院,该项工作刚刚起步,应从一开始就重视本地化工作。吴海涛指出,软件研制过程改进取得一定进展,要进一步规范三库的管理,提升组织级、部门级过程资产建设。吴一戎强调,软件研制过程改进对于提升全员软件研制能力和软件产品质量有重要意义,这套理论从国外引进到国内,有其科学性和必然性,要理解标准的内涵,后续将围绕2020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全院相关部门持续开展软件过程改进工作,着力提升全院软件研制能力及软件产品质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