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2020年度春季科研生产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年度春季科研生产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年度科技安全工作要点的具体内容,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各部门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对本部门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科研生产安全支撑、保障工作情况,相关部门纳入危险源管理的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规范情况等进行检查。空天院所属台站、分支机构按照要求和检查方案,同步开展检查工作。

  办公室检查人员对空天院2020年科技安全整体部署情况向各部门安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进一步面对面地宣贯制度流程。检查人员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有效落实各种防护措施,各部门是否对科研生产、支撑工作保障到位进行了检查;针对因公出差和个人防护等具体事项,结合空天院的要求向各部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各部门的危险源更新情况和监管情况,以及是否采取防控措施,并更新危险源台账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核验;对各类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开展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核验,并现场查验了相关安全管理档案。

  空天院安委会主任、党委书记蔡榕对此次春季安全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并在检查前进行了相关部署。他指出,当前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向好局面,空天院全体人员仍不能放松警惕,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安全工作是空天院得以快速发展的基石,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规定,在做好各类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把疫情对科研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针对各园区地理位置的不同,按照属地化要求,严格执行当地政府部门的防控要求,为实现空天院2020年度科研生产工作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检查结果表明,各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空天院安委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能够充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管理范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个别办公场地物品堆放杂乱,个别部位存在多部门共用的管理盲区等问题。现场检查时已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