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开展2019年秋季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8

  国庆节前夕,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秋季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空天院安委会的年度工作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氛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主要针对7、8月间开展的夏季科研生产隐患排查与灾害防范安全检查和网络安全检查的结果,开展复查工作。根据各部门安全档案建设情况,办公室组织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档案标准化梳理工作,对各部门的二级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情况、日常安全自查记录、教育培训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梳理和纠正。同时,针对上次安全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在科研实验现场进行问题复查,做到安全问题的闭环管理。

  在网络安全检查方面,针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为确保空天院网络环境安全平稳运行,办公室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在网络安全防护、数据安全处理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做好技术防护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同时,根据上级机关要求,做好各类软件的升级和补丁修复工作,在京各园区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

  此次秋季安全检查工作,更好地梳理了空天院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相关内容。同时,通过重大活动的各种安全保障措施,检验了安全保障和应急响应能力,为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