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7月23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中安委会的年度工作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氛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检查采取首末次会的形式,以在京主要园区为主,采取园区互查的形式,邀请空天院部分安全负责人、各园区安全小组和安全员共同参与,开展园区实地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以“五一”安全检查整改的落实情况为切入点,针对各部门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部门领导、部门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日常履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夏季用电安全、科研生产安全等方面逐一排查。按照空天院安全标准化体系建立的具体落实,检查组还对各部门安全档案建设和管理、部门二级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和落实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末次会以小组为单位对此次检查活动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汇报总结。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组一一列举并及时与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沟通。相关部门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及时进行整改工作。办公室将对相关共性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检查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