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启航杯”空天院首届五人制足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22

  6月3日至7月15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举办了“启航杯”首届五人制足球赛,共有来自新技术园区、中关村园区、奥运园区、怀柔园区的10支代表队、140多名球员参加比赛。

  历经1个多月,在参赛队员的共同拼搏和努力下,“启航杯”于7月15日晚迎来最后一场比赛的较量。

  在北京中昊体育中心,一部代表队和六部、十二部联队呈现了一场精彩跌宕的决赛。比赛哨音一响,双方球员十分兴奋,展开激烈对攻。六部、十二部联队球员利用阵容年轻、体能好、速度快的优势很快占据上风,不久便通过精妙的配合和娴熟的技术,连续取得进球,以2:0的比分领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一部代表队球员不言放弃,相互鼓励,通过坚韧防守和果断反击,逐渐找回比赛节奏,利用坚定的防守反击和战术配合打乱对方后防,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扳回一城。

  下半场比赛,六部、十二部联队采取稳固后防,伺机反击的策略,多次制造威胁进攻,并通过一次空档处大力抽射再次攻破一部代表队的大门,将比分扩大至3:1,此时离比赛结束只剩下5分钟。正当大家以为比赛结局已无悬念的时候,一部代表队球员的斗志瞬间被激发,发起了绝地反击,通过积极的战术部署和拼抢,一分钟后造成对方失误,将比分扳为2:3,差距再次缩小为1分。最后3分钟,一部代表队进攻气势如虹,就在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前,前场队员反抢后下底传中,前锋队员弯弓搭箭,球应声落网,一部代表队力挽狂澜,将比分扳成3:3平。比赛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一部代表队守门员发挥出色,连续扑出六部、十二部联队的2粒点球,最终以6:5(点球3:2)获得“启航杯”冠军。

  此次球员们的表现充分诠释了空天院人永不言败、不抛弃、不放弃的坚韧精神,以及重压之下团队协作、专注行动的必胜信念。

  在颁奖仪式上,文体协会主任刘团结为一部代表队杨光颁发了金靴奖,党办主任张健为六部、十二部联队颁发了亚军奖牌,党委书记蔡榕为一部代表队颁发了冠军奖杯和奖牌。蔡榕表示,全体球员在体育竞技中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遵守规则的现代精神非常可贵,值得推崇与肯定。他激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继续发扬不甘落后、勇于超越的奋斗精神,成就美好人生!

决赛现场

刘团结主任为杨光颁发金靴奖

张健主任为亚军(六部、十二部联队)颁奖

蔡榕书记为冠军(一部代表队)颁奖

首届“启航杯”冠军:一部代表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