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12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空天院领导工作班子和党委工作班子1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他强调了对主题教育学习的要求,一要保证学时,二要坚持参加党委学习和支部学习双重组织生活,三要高效学习。他指出,要把强调和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理论原则贯穿始终,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一线工作人员的诉求和意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增强宗旨意识。

  党委副书记赵忠明围绕“宗旨性质、理想信念”专题,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3篇文章,推荐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相关内容。

  院长吴一戎强调,《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文章非常重要,《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和仔细体会的文章。辩证唯物主义是我们思想的基石,对我们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无论科研创新工作,还是管理工作,都要以此为基础, 特别是科学创新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实事求是原则,尤其科研工作的每一步都要坚持求真务实,实践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一生中都要提醒自己,要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认识事物的本质,按照客观规律办事。

  此外,党办主任张健还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与会人员均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大家认为,通过领读学习原著,重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讨论,能够不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