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到空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1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振芳带队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与空天院就未来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健的陪同下,刘振芳一行首先参观了浮空器中心,了解了我国目前浮空器领域发展的现状和取得的成果,随后在数字地球演示厅观看了数字地球和地球大数据专项视频介绍。

  座谈会上,蔡榕对刘振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我国高铁建设成就举世瞩目,每一个中国人都对此感到无比骄傲,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在这方面的努力和贡献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非常期待双方展开全方位的科技合作和学习交流。空天院科技处处长周翔介绍了空天院的科研布局、发展历程和科研成就等基本情况。

  刘振芳对空天院在相关科研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感谢空天院提供此次交流机会,值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期间,使其了解空天院在空天信息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让人备受鼓舞。他指出,我国在高铁建设、测控、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和技术已经十分完备,目前计划在铁路沿线防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入发展和建设,期待在此领域能够与空天院相关科研力量开展合作。

  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康高亮、副局长李广渊及下属综合处、管理处、行安处、分析处、劳环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现场

座谈会

蔡榕讲话

刘振芳讲话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