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9日下午,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会。空天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等55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办主任张健详细解读了空天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并结合各基层党组织目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成效进行了点评和分享。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忠明结合自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心得和体会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指出,第一,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直面问题的决心、勇气和能力。中国共产党从历史走到现在,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每个时期的专项工作都是抓住了当时的切入点和“牛鼻子”,这是我们党能够走到现在并走向胜利的保证。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上至下都很扎实,思想工作难度很大、要求很高,只能实在在地分析、解决。实事求是始终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法宝,这个传统一定要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第三,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检视自身的问题,切实想办法、想措施解决它,促进科技创新事业和自身的不断进步。 

  最后,党委书记蔡榕在会上对空天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空天院正在推进的“智慧党建”为依托,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小组和支委成员的分工;二是要严密关注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法,结合业务工作找出一个问题,并深入调研,缜密设计有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并确保措施有效落地。 

  此外,张健还就党建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办焦磊就空天院“智慧党建”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操作说明。 

 

推进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