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科大电子学院召开研究生分班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4日上午,国科大科教融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中关村园区召开了研究生分班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国科大电子学院院长、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空天院副院长方广有研究员以及10位课程授课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启动会议由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主持。

  首先,教育处介绍了国科大教务部的研究生课程备案各项要求,以及电子学院为保证授课效果,一直坚持按照小班精品教学进行课程建设的情况。

  吴一戎指出,电子学院要认真按照国科大教务部的课程备案要求进行课程建设,坚持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进度和教案三部分完成课程备案;分班课程授课教师可在此基础上凝练共同点完成教学大纲,在大纲指导下进行特色教案设计。他还介绍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双万计划”要求大纲必须有标准和特色。此外,孙应飞要求授课教师必须重视并且严格做好大纲备案工作。

  启动会后,方广有、张世华、杨晋玲研究员分别主持《高级电磁理论》、《矩阵论》、《微机电系统基础》的大纲修订与课程设计。授课老师互相交流意见,讲解所授课程的特色和侧重点,对三门课程的大纲进行修订,为下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