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获DOU知短视频科普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30日,首届“DOU知短视频科普知识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其中,空天信息研究院凭借在组织、宣传该活动中的突出表现获得优秀组织机构奖。

  在教育处的组织下,空天信息研究院共推荐了四部、八部、十部和办公室等四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四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入围奖。该作品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科普知识,获得了院士专家组成的“抖音科普顾问团”的一致好评。

  今年3月21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技馆、字节跳动联合发起名为“DOU知计划”的全民短视频科普行动,成立“抖音科普顾问团”并组织了“DOU知短视频科普知识大赛”。大赛围绕科学知识、科学实验、科学考察、科研成果四大主题,共收到来自99支参赛团队的1078件作品,涉及天文、地理、生物、物理、化学等各学科内容,最终从中遴选出56件作品进行了奖励。

  在颁奖典礼上,“抖音科普顾问团”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对大赛产生的社会反响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数据统计显示,这次大赛作品的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3.8亿次,传播力惊人。这说明好的内容一定会带来好的传播效果,社会对科普内容的需求十分旺盛。”

颁奖现场

附件: